稚昂

只吃糖不吃苦

【杨光夏日】胡杨日记

夏瀚宇×胡春杨

小甜饼  7667无差


胡春杨喜欢夏瀚宇,这件事只有胡春杨的日记本知道。 

 

其实胡春杨也不知道,每天好好学习乖乖听课,最大爱好是写作业的自己,为什么会喜欢上看起来吊儿郎当的叛逆学生夏瀚宇。 

 

可是情窦初开的小男孩,喜欢了就是喜欢了,胡春杨不爱和别人分享心情,所以把小秘密都讲给日记本听。 

 

9月1日 

今天是开学的日子,我又见到夏瀚宇啦,我已经两个月没见到他了。他好像晒黑了点,应该是暑假经常出去玩吧,他朋友那么多,应该每天都会被叫出门。但是我一点都不喜欢出门,在家里吹空调看漫画简直不要太舒服了,还不用怕晒黑。不过,如果是夏瀚宇叫我出去玩的话,晒一点没关系,黑一点也没关系。 

 

9月9日 

今天帮老师发数学作业的时候,我发到夏瀚宇的作业本啦!他还对我说了谢谢,好开心!好几个人帮老师发作业本,偏偏就是我拿到了夏瀚宇的,这难道不是命中注定吗?不过,他的字写得好好看啊,比他的成绩单好看多了,是那种大人才能写出来的字,真帅!我的字和他比起来,就有点像小学生……烦死了,怎么越看越像小学生?不写了! 

 

9月20日 

夏瀚宇好像打耳洞了,我发作业本经过他的时候看到的。不过他没有戴耳环,就是插了一根透明的小棍子。我问了同桌,她告诉我那个叫消炎棒,是用来防止耳洞感染或者愈合的。在耳朵上打个洞然后插根小棍子,听起来就疼得不得了,夏瀚宇可真勇敢,反正我是不敢的。而且,耳环不是女孩子才戴的吗?男生也可以戴吗?不过,他的耳朵那么好看,戴耳环肯定也很好看。 

 

10月8日 

我又一个星期没见到夏瀚宇了,为什么国庆节要放这么久的假呢?在家除了睡觉就是看漫画,一点都不好玩。夏瀚宇今天被班主任骂了,因为他趁放假跑去纹了身,班主任骂他没有学生样子,还说要请家长。夏瀚宇也不说话,由着她怎么骂,就是愿意给他父母打电话,班主任训了他一上午,训不动了才放弃,让夏瀚宇写一份三千字检讨,而且以后只准穿长袖,得把纹身遮起来。他进教室的时候我才看见他的纹身,一把大剪刀,占了小半条手臂,好酷。这么酷的纹身不让露出来,有点可惜。 

 

10月9日 

我现在写字有点抖,夏瀚宇今天和我说话了!今天我带了点小鱼干,打算去天台喂那只肥猫,没想到夏瀚宇也在那儿。我本来打算溜走的,可是夏瀚宇把我叫住了,他说,胡春杨,你也上来喂猫吗?我觉得我跑不掉,就走到了他旁边。他又说,胡春杨,你能陪我聊聊天吗?当然可以,求之不得。我没把这话说出来,只是嗯了一声。他可能是觉得我平时不怎么爱说话,知道了他的小秘密也不会告诉别人,跟我说了好多。他爸爸妈妈在他小时候就离婚了,两个人都不想要他,他又打耳洞又纹身,想做一个坏学生,其实只是想吸引他们的注意力,可是他们好像更厌烦了。“我对他们来说就是个累赘吧,没人喜欢我。”其实我想告诉他我就特别喜欢他,但是我不敢,我只能告诉他,你不是累赘,大家都很喜欢你。我也不知道他信了没有,但是我们下楼的时候,他说,谢谢你,胡春杨。 

 

10月21日 

夏瀚宇今天又来问我数学题了,他最近好像开始好好学习了。上次我们聊完天之后,我们的关系好像发生了一些变化,又好像什么都没变。我们还是不怎么说话,但是夏瀚宇偶尔会来向我请教问题,都是些很简单的题目,但他基础不太好,理解得有点慢,我都是一步一步给他慢慢讲的,简直比给我上小学的表妹讲的还仔细。他懂了之后就会说,谢谢你啊胡春杨。其实不用那么客气的,给他讲题目我也很开心。悄悄说一句,他说谢谢你的样子,和他的耳洞纹身一点都不搭。 

 

10月31日 

今天夏瀚宇约我出去玩了啊啊啊啊!他说今天是万圣夜,他想去游乐场玩。我当然愿意陪他去玩了,可是,他朋友那么多,为什么要约我呢?他说,他今天想玩点平时不敢玩的,可是他的朋友们总是笑他胆子小,还说他幼稚,他觉得我不会笑话他。我当然不会笑话他,不只是因为我喜欢他,而是因为过山车和鬼屋我也很害怕啊!但是我们还是去了,过山车和鬼屋真的都好吓人,我们俩好像一直在尖叫,叫得衣服都汗湿了,可是真的好开心啊,我第一次看见夏瀚宇笑得这么开心。刚刚他送我回家的时候,又说,谢谢你,胡春杨。这次我回答他了,我说,不用谢我,因为我今天也很开心。我是真的很开心。 

 

11月11日 

我和夏瀚宇好像越来越熟了,他今天还拍着我的肩膀说,胡春杨,你怎么总是不说话呀?像个小女孩一样。哼,他才像小女孩呢,也不知道是谁在过山车上头都不敢抬起来。不过我没反驳他,我说,是啊,也不知道谁天天和小女孩玩?他呵呵笑了两声,说,走吧小女孩,去吃饭了。我们最近总在一起吃饭,他钟爱食堂的蛋炒饭,一份不够两份太多,我饭量小,而且我觉得我脸上的肉有点多,得控制一下,我就把我的蛋炒饭分给他一半,他又说,谢谢你啊胡春杨。他吃饭嘴巴总是塞得鼓鼓的,要是真想谢我,其实让我戳一下就可以了。 

 

11月27日 

今天是期中考,夏瀚宇有点紧张。他为这次考试准备了挺长时间的,反正自从我们混熟之后,他每天都会问我好多问题,他说他这段时间写的题目比他前十七年写的加起来还多。我不知道他有没有使用夸张的修辞手法,但是我知道他真的很想证明自己。所以我告诉他不要紧张,放轻松,只要真的努力了就一定可以做到的。这些明明就是很平常的安慰话,可是他又对我说谢谢,我一点都不喜欢他跟我说谢谢,感觉客套又生疏,我觉得好朋友之间是不用说这么多谢谢的,他到底有没有把我当成好朋友? 

 

12月1日 

今天期中考出成绩了,夏瀚宇进步很大,已经到了班级中游,他看起来也很开心。下午放学的时候,他喊住了我,他说,胡春杨,为了表示对你的感谢,爷今天请你吃烤肉怎么样?我知道其实是他想吃,因为比起烤肉,我更喜欢吃薯片。但我还是去了,毕竟夏瀚宇请我吃的烤肉,和一般的烤肉不一样。我晚上不怎么爱吃东西,所以场面逐渐变成了我烤他吃,他好像真的很爱吃烤肉,一块接着一块,油都蹭到了嘴巴上,亮亮的,边吃还边夸我,胡春杨,你烤肉技术不错啊,快赶上小爷我了,谢谢你啊。唉,他怎么又说谢谢…… 

 

12月25日 

今天是圣诞节,所有人都在准备圣诞礼物。我也给夏瀚宇准备了,是一对皇冠形状的小耳钉。我还很认真地给他写了贺卡:夏瀚宇,圣诞节快乐!你的耳洞打了这么久,我还没看过你戴耳钉呢,我送你的耳钉是皇冠形状的,是有寓意的,希望你可以永远做自己的小王子!额,我写得好像有点肉麻,但是没关系,反正被恶心到的也不是我。我把礼物拿给他的时候,他又说,谢谢你。我有点无语,刚想让他以后别说谢谢了,他就从抽屉里掏出了给我的礼物,是一个柯南手办,还附赠了一句他的口头祝福,我真的太喜欢这个礼物了,所以我脱口而出:谢谢你!额,好吧,我好像被他传染了。 

 

12月31日 

今天夏瀚宇跟我告白了!我的天啊,我到现在都有点没缓过来。他今天约我去天台,我以为是喊我一起去喂猫,没想到是居然是告白!他的告白有点不像告白,倒是很像感谢致辞:胡春杨,谢谢你,谢谢你听我说话,谢谢你陪我去游乐场,谢谢你教我做题,谢谢你陪我吃饭……谢谢你出现在我身边,我真的很喜欢你,但是你不喜欢我也没事……他有点语无伦次了,所以我打断了他,我说,我也很喜欢你,一直非常非常喜欢你。他好像没想到我会这么回答,有点手足无措,我走上前去抱住他,又重复了一遍:我真的很喜欢你,一直都很喜欢你,很多人都很喜欢你。他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然后反抱住了我,我感觉我的脖子那里,好像有眼泪的温度。我后来问了他,为什么要一直对我说谢谢呢?我们关系那么好,不用说那么多谢谢。他告诉我,他觉得没有人会平白无故地帮他,他要是不表达出足够的谢意,别人就会离开他……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为什么外表看起来这么酷的人,却总是让人很心疼呢?不过没关系,以后我给他的喜欢,不用他说谢谢。胡春杨喜欢夏瀚宇,以后也不会只有胡春杨的日记本知道了,全世界都会知道的! 

 

 

end 


评论(9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